︿
Top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Day2


木馬道往小雪山遊客中心的路雖安全,但平常若沒在運動的人來走也會走的滿累的

  今天原本想一大早就起床等日出,然後飛空拍機錄一些畫面,但因為有電毯,睡的特別舒服,所以起床時去停車場也接近早上七點,太陽公公早就升起,所以就沒錄到,因此飛一下子我們就去吃早餐囉!

  因為今天想走到48K的埡口觀景台,但因為要先走到49K的小雪山資訊站在往下走到48K,才能繼續走到埡口觀景台,所以時間會拉長,想說如果木馬道這條步道若走太久,就先取消吧!去離小雪山遊客中心的天池看看就可以了。

  我們正式從木馬道入口出發的時間約早上八點四十分,若平常有在運動爬山的人,這條走到小雪山遊客中心的路線來回應該四小時左右就能走完,不過因為莊董平常沒在爬山或運動,走到一半我就說這次就先不要走到埡口觀景台,怕時間會太趕,回到大雪山遊客中心會太晚,也擔心會變天,當然也擔心莊董體能負荷不了,畢竟平安還是最重要的呀…

  後來我們走到小雪山資訊站快接近中午,等於走了三小時左右,那時還問老婆和莊董要去天池看看嗎?但他們都說還是不要好了,結果就只我有一人走過去,但當時天氣有些許的變化,我在天池沒待多久就離開,和老婆及莊董說還是快下到大雪山遊客中心吧!回程沒多久竟然遇到山羊,一開始還想說會是山羌還是母的水鹿?後來才確定是山羊,應該還是特有種的長鬃山羊,牠真的好可愛喔!

  回程的路上雖然大多是緩下坡,走的速度也變快,不過莊董因為太累所以還是不敢走太快,快回到43.2k時還下起雨,所幸雨不算大,但大家都到大雪山遊客中心時也下午三點十分,而且這時還下起大雨,我們也在遊客中心這休息一會後就下山。

  雖然這次只待了不到二天,但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還是很值得來看,這次沒到埡口觀景台那有點可惜,下次再來時47.1k的治理工程應該就好了吧?那時車子就可以直接開到48k處或是小雪山資訊站,大家就不用多走這段木馬道囉!

02.


03.海拔2275的大雪山遊客中心,一早就不到十度


04.從另一邊看我們住的小木屋


05.早餐也是自助式的


06.木馬道入口


07.大家都合影一張


08.


09.離鞍馬山工作站4K,但步道只能走到1.75K就需折返


10.不過我們的目的地是小雪山遊客中心,因此到叉路口不會往鞍馬山工作站走


11.步道雖好走,但小雪山資訊站海拔2560M,約4.1K的距離要陡上300M左右


12.


13.


14.


15.


16.木棧道還滿多的


17.抵達第一個叉路口,小雪山資訊站是往稍來小雪山步道的方向


18.


19.老婆說想要登山杖,就自己找枯樹枝來當登山杖了..XD


20.莊董說他累了,想休息


21.


22.


23.從這開始,木棧道特別多,且滿陡的


24.走的滿喘的


25.一直都是木棧道,哇咧...


26.休息次數變多


27.


28.


29.


30.


31.莊董勉強擠出笑容…說被操到了


32.來到第二個叉路口,往小雪山莊,一出去就是軍事重地,但不能拍軍營


33.出來就是產業道路


34.


35.剩最後600公尺就到了,但我一直覺得指標的公里數怪怪的


36.路好走又是緩下坡,走的速度就變快


37.


38.中午十一點四十分左右到小雪山資訊站囉


39.230林道入口的二座小廟,拜的是地藏王菩薩(右)和土地公山神(左)


40.未來會走的230林道,現在只能在終點(起點)拍張照⋯


41.


42.


43.海拔2560M的小雪山資訊站


44.大家都想休息,只有我走來天池這,小雪山遊客中心走來約400M


45.


46.可惜天空不佳


47.


48.感覺要變天,就先回去


49.有機會再來走到雪山神木吧!希望那時47.1K的工程就好了


50.回到小雪山遊客中心,起霧了


51.下次再來,先離開了,怕下雨


52.應該是台灣特有種的長鬃山羊,可是沒機會拿單眼拍,好不明顯呀!!!下次不知是否還有機會遇到?


53.


54.


55.


56.


57.


58.


59.天氣感覺變好?


60.又來到這很陡的木棧道


61.


62.


63.快到43.2K的入口,其實下雨了,回到大雪山遊客中心雨下更大,好險先下來了


64.回程到35K收費站拍一下,天氣又好轉


65.


66.道路上一直有水蒸氣


67.回到山下山,夕陽出來囉

0 回應: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